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赛前的心得报告~

凌晨两点二十六分,坐在电脑前作着舞蹈老师的第一份的功课——心得报告~
回忆起去年的大概七八月吧,在宿舍的艺术节(Festival Seni)的预告里呈现了《赛马》的传统舞蹈后,就答应紫薇说会参加08/09年的艺术节的华族传统舞蹈比赛~
老实说,以前本身就喜欢舞蹈及跳舞,自然而然的遇到这个机会当然不会放过啦。加上听学长们说会请专业的舞蹈老师来教,期待的心情+兴奋~老师来的日子终于来了,看到老师的样子时和我想象的不一样。我以为很多舞蹈老师都是很有艺术的打扮啦之类的,但却不是~很好奇说这个舞蹈老师是不是很显的咧?哈哈,还好不是~老师的人嘴巴很厉害,厉害到可以用讲话来杀死人,而且他很OK的,跟学生都交流到很好,最好笑是老师为我们取花名来让他容易记我们的名字~不用讲,我的花名就是“河在流”~始终逃不过命运的安排~哈哈~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要我们拉筋。当时整个人都傻了,因为老师是硬来的帮我们拉筋,每拉一次,我觉得我的四肢不再属于我的了,好像被人肢解似的~拉完筋后,老师正式的教我们舞步了,还告诉我们说我们的歌曲名为《大地飞歌》,听了觉得好像不是所谓传统舞的歌曲~没理这么多就学了~
单单学前面的四个八拍就让我快断气了~第一个八拍是立圆转两次,哇!拿命啊!学了过后心想说这是传统舞蹈吗?好像不是咧~能上台吗?之类之类的话。记得老师来的时候还是我GACC活动的那个星期,而且整个礼拜都有练,还要忙GACC的东西~那时候很辛苦很累~一方面要练舞,一方面要做好GACC开幕典礼的开幕仪式,那时候做到好想哭了。但是还好没哭啦~只是辛酸说没有人体谅反而招来话柄,但最后还好都解决了。当GACC结束后就可以休息啦!因为老师出国啦,心想说哇,老师好有钱哦~可以出国。然后被老师批准准说我们会忘记舞步之类的话,结果中了,很多舞步都不记得了,马票都没那么容易中。
接下来的日子就不用多讲啦,就有练舞。知道二月中旬,我们练习的时间变得频密,因为比赛的日期在三月。之后就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,使到我连跳舞的心都没有了~到后来就OK了,就继续练下去。我承认说那时我放在舞蹈的心并不多,偶尔逃掉练舞的时间,哈哈~后来比赛的日期慢慢接近,使到我就越来越紧张~每一个舞步都不简单,而且老师严格,要我们做好,不要“下衰”。终于每一个舞步都练了,都学了,但都做不好~而且我们把嘴巴说的不可能做到可能,有点不可思议哦!因为老师要我们抬女生起来,我承认说这会很好看,但却苦了我们~
在比赛的那个星期有三个期中考试,压力特别大,加上天天都练舞,整个人都很疲惫,提不起精神~人吃酱大都没跳过这样快、难的传统舞蹈~系友看见了都很大的反应说“哇,练舞都会练成酱?”。哈哈,他们不明白,不怪他们。更可悲的是我竟然无端端的成为APK的组长,排山倒海的工作及东西,做不完似的~连续两个星期没睡超过5个小时了,可怜到~但这是却看见系友们的帮忙、支持和鼓励,加上他们答应到场支持我们跳舞,这份心意和感动真是非笔墨能形容的~无可否认说是辛苦了点,但有他们的支持,我们一定要做到最好,不能让他们失望,绝对不能~老师也很关心我们,也很体谅我们。虽然说老师有一点点霸道,但我觉得还好,要是他不这么做的话就没有今天练出来的效果啦!哈哈~说句老实话,我本身还蛮喜欢这个老师,只是有时嘴巴毒了点!
打到这里,突然想到要剃头发~天啊,我很久没剃光了,而且头上的东西。。。没办法,这是我们选择的,我们就有责任做好它。加上左肩的问题,在练舞已经不断的发生问题,让我痛不欲生~但我选择坚持练下去,但要小心咯。。。今晚练舞的表现很烂,突然觉得有压力而影响大家,很内疚~因为大家都这么辛苦了,因为我一个人而让整场的表现扣分,真的不懂要怎么面对大家~
离彩排的时间不到八个小时,心又不禁紧张了起来~
我们一直说为什么老师要我们交报告给他咧?也许他怕赛后的心情会直接影响我们写报告的心情吧。。。不理了啦。。。大家要好好加油哦!!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吧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